根据院学函〔2021〕90号《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走访、资助政策“两节课”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2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于C205教室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的专题讲座。

会上,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程瑞从“奖助贷勤补免”共6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资助政策及申请、发放操作办法,并在宣讲过程中重点讲解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西学院实施办法(院发〔2017〕75号)、《皖西学院学生奖励暂行办法》(院发〔2017〕85号)《皖西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院发〔2017〕85号)《皖西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院发〔2020〕65号)《皖西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院发〔2020〕65号)《皖西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院发〔2020〕65号)《皖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院发〔2019〕97号)《皖西学院校内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院发〔2017〕70号)等文件精神。

本场资助政策宣讲专题讲座是材化学院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落实了本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精神,确保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促使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对于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让学生们在享受资助政策之时,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定的基石。(文图/程瑞 审/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