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毛坦厂镇张家店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接受革命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宗龙以及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19479月,刘邓大军在皖西地方武装的配合和群众的支援下,在金安区张家店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并取得胜利,这是刘邓大军进入大别山以来,在无后方依托的条件下,首次取得消灭敌人一个正规旅以上兵力的重大胜利,被写入军史。

张家店战役纪念馆是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第一馆”,位于毛坦厂镇的涂公祠,现复原了“三纵指挥部作战室”、“陈锡联司令员休息室”、“郑国仲副司令员休息室”等。纪念馆通过现场的文物、图片和影像,真实再现了历史场景。面对当年革命战士用过的步枪、睡过的草垫,一串串烈士的名字,同学们认真参观,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仿佛看到了战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未来而战,宁死不屈,不畏牺牲。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更加努力、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图/ 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