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桀骜青葱月,甘将热血洒青春。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加强学生与优秀校友之间的交流,培养广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 51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405成功举办材化学院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主持。学院2014届材化学院物理专业毕业生朱峰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下,朱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与他所创办的鼎峰教育集团。作为现鼎峰教育培训学校董事长兼总校长,安徽鼎峰文化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峰通过相关图片的展示先后讲述了鼎峰教育集团的开创初衷与发展现状。朱峰表示鼎峰集团的创办过程中既有机遇又有挑战,面对教学管理、师资力量、资金问题等方面挑战,自己都通过不懈努力将挑战转化为机遇。而如今的创业成就也离不开伯乐的指引与团队的合作。

回忆起在校的青葱岁月,朱峰与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心与心路历程。谈及创业,朱峰表示创业即是一场艰苦的修行,既离不开勇气与信念的支撑,又需要长期以往的艰苦奋斗。

在分享会最后,在场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与朱峰进行交流。作为皖西学院校友,朱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回复并且就创业方向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创业之路,道阻且长。朱峰强调每个人都应该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切勿盲目创业。与此同时,朱峰表示大学生既要筚路蓝缕求创新,更要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将学习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方能扬起青春之帆。

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进了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工作开展,加强了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密切联系,同时也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出明确的人生规划,以青春之底色铸就时代桥梁!(文图/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