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429日下午,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班子在力行楼102召开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纳入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教务处副处长郝成伟到会督查。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

会前,院党委根据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同时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学习,并严肃认真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文中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并相互逐一开展批评。

孔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解剖画像准确,查摆问题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也指出了此次会议的不足,并从“思想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落实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机制问题是解决健康发展的保证”三个方面,阐述了抓制度落实的重要性。孔敏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抓落实,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抓紧抓实,举一反三,增强工作长效机制。(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