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在C205召开了以“防电信诈骗和外宿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会议由2020级专职辅导员程瑞主持。

会上,程瑞通过PPT课件的展示,从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相应的预防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在介绍电信诈骗手段的板块中,程瑞通过冒充公检法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网络兼职诈骗、钓鱼网站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诈骗手段与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的多样性,提醒同学们只有时刻提高警惕,才能避免造成财产的损失。

在外宿安全教育的模块中,程瑞引用了《皖西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的相关条例,警示同学们要申请外宿必须符合相应的条件和程序要求。除此以外,程瑞还就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卫生、住宿管理规定等方面系统的向同学们普及了住宿所需注意的事项,倡导学生们共同维护和谐的宿舍环境。

这次防电信诈骗”的主题使学生们认识到了只有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不占小便宜才能免受电信诈骗的危害;外宿安全教育的主题提高了学生们的纪律意识,强化了对学校住宿管理相关规定的认识,促使学生自觉遵守宿舍规定、维护宿舍集体利益。(文/程瑞   图/李苏琦  审核/刘文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