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于2021419-22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立57个学术分会,8个专题论坛,是材料化学类科研工作者的盛会。我院教师杨林林,陈丽娟参加了本届年会,并展示了墙报:一种示踪脂滴动力学鉴别癌细胞的溶致变色荧光探针,该工作以皖西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在Sens. Actuators B. Chem. 333(2021)129541

此外,我院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听取了第二分会:纳米传感;第三分会:生物分析化学;第十四分会: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以及第二十八分会:超分子组装与软物质材料的报告,了解到学科研究动态及研究热点,受益匪浅。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促进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陈丽娟   杨林林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