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 41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801同学在综合楼505教室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伊始,高辰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包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进行了一些教育案列的剖析,通过对经典案列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方式以及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人群,让同学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要求同学们一定不要因为一些物质的诱惑而侵犯国家的安全。之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日特别视频:《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这次视频课的观看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本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的在教室里开始了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微信订阅号,参与了里面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安全教育的理解与认识,并且记忆的更深了。

最后,同学们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许多同学都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班级同学们认识到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全,人们才能安居乐业,只有提高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促进学校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文/陆菲菲 图/段章扬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