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下午,应用化学1801班于综合楼505室召开“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班长朱恒主持,应化180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朱恒传达了学院对于此次活动的通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做到以下三点:一、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二、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三、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

之后,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并积极参加了“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

接着,朱恒强调,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重点围绕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同学激情澎湃,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上,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张皖军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