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1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师生党员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每一句解说,观看每一幅图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难忘的红色记忆,现场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皖西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要求广大党员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为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斗。随后,党员们举行了敬献花篮和默哀仪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最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