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份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为阵地,以网络新媒体为宣传平台,开展了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320日,材料1902团支部在D107召开了主题团课,团支部书记周晓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达了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意义,号召广大同学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6日,高分子2002团支部召开了百年启航新征程,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班会。班会号召广大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月份以来,材化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积极深入各个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在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通过带领青年认真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的学习,宣讲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了理论学习的思想性和渗透度,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线下活动外,材化学院团委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学院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推送了党史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等专题文章,扩大了理论宣讲的传播范围、提升了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材化学院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文图/材化学院团委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