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日晚,材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于力行楼102室,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于综合楼307教室集中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

这次专题节目通过再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以及邀请嘉宾代表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被节目中的先进典型事迹所感动。

学生党员朱雅婕这样感叹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面对新形势下的各种严峻挑战,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对党的誓言,履行党员义务,彰显党员担当。我们将带着榜样的精神之光,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去书写自己的故事,不求感动他人,只愿无悔初心、无愧时代。”

经过这次观影活动,材化学院党员同志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未来。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指引学院师生向模范先锋看齐,以他们为标杆,发出光亮,朝梦想坚定而行!   (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