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力行楼102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深入学习研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开展调研、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从政、学院发展等方面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刘文中首先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书面通报。随后,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根源问题。

最后,刘文中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会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建设具有品牌专业特色的材料与化工学院持续奋斗。(图文/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