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C303教室成功举办“青马工程”青苗班暨第二十一期材化分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皖秦、团委副书记周宗龙、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郭秋莎主持。

典礼上,张皖秦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学员要围绕一个价值观,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要结合一个精神, 将坚定理想信念与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要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要选择一份责任,感受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

郭秋莎先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她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大家结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新媒体,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本领,多做理论积累、多做工作调研、多出理论文章,在激烈的思想交锋中有所斩获。

周宗龙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相关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长期的自我学习,携”青马精神”实现自我发展,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一身份闪耀光辉。

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各项制度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力求深层次、广泛性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材化学院团委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