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张店、舒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教师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伟绩

张家店战役发生在1947年9月,这场战役是刘邓大军进入大别山以来,在无后方依托的条件下,首次取得消灭敌人一个正规旅以上兵力的重大胜利,被写入军史。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内,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高耸入云,共有1276名有名烈士和2477名无名烈士长眠于此。党员们望着一座座墓碑,感受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壮举,缅怀因战斗而牺牲的先烈们, 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

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岁月

1938年5月,高敬亭司令带领新四军四支队官兵进驻舒城东港冲韦家大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四支队官兵驰骋江淮大地,英勇顽强地抗击日寇,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在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纪念馆,教师党员们认真聆听有关于新四军第四支队发展历程的介绍,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四军第四支队的创始人、抗日名将高敬亭将军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一件件文物,党员们重温了新四军第四支队在大别山转战千里、奋勇杀敌的光辉历程。

开展党课教育,重温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在纪念馆上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讲述了高敬亭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以及新四军第四支队英勇抗日的革命历史。他强调,我们纪念高敬亭将军,就是要弘扬他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就是要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最后,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研讨,分享了心得体会。教工第一支部杨梅说,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革命烈士,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这是我们努力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教工第二支部王小艳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用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