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日,皖西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敏行楼举行。本次大赛由材料与化工学院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吸引了全校17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1122日、1129日于C楼、综合楼成功完成了初赛、复赛笔试考核部分。初赛、复赛旨在考验选手们的基础化学知识储备能力。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仔细答题,考场氛围紧张而严肃。

1212日晚,决赛在,敏行楼3405举行,材化学院金俊成、黄子群、王小艳三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主要考核选手们对溶液配制、蒸馏等实验操作步骤的掌握。决赛现场,选手们神情专注、操作娴熟、记录准确实验作风严谨。评委老师们从学生实验前的准备、实验操作安全规范与否、实验步骤、实验现象及结果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10名。

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是材化学院依托学院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策划的科技创新类赛事。比赛旨在打造学院专业品牌,让学生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创新的实验能力,激发学生对实验课程的兴趣。(文/陈强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