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教育形式,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效果,材料与化工学院近日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比赛历时近两个月,由材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办公室、学习部承办

材化学院高度重视辩论赛的开展,自十月份开始,学院精心安排,组织宣传,广大学生热烈报名,踊跃参与。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初赛赛场气氛紧张有序,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口若悬河。复赛阶段,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决赛现场双方辩手以犀利的语言驳斥对方的漏洞,以坚定的言辞维护己方的观点。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冠、亚、季军和最佳辩手。

材化学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不仅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能力的的特色活动,也是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十个一”主题品牌活动。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学生辩论场上的青春风采。(文图/材化学院团委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