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1126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理论宣讲团授证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仪式并向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在讲话中对宣讲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宣讲团一要要以高度的使命感,严肃认真地理解宣讲工作,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二要以实事求是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地对待宣讲工作,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三要灵活多样的开展宣讲工作,灵活多样,注重实效,倾听反响,积极回应。他强调理论宣讲团要能够立足校园、引领学生,坚定做党的思想路线和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实践者、宣讲者,把中央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好、宣传普及好、实践运用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感召广大同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近期,材化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将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练宣讲主题、完善宣讲内容、丰富宣讲方式、提高宣讲水平。宣讲团要走进学生,在校园内宣讲,更要努力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社区、中小学等进行宣讲,扩大宣讲团的影响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复兴赞歌。(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