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隆重召开。为了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入脑入心,让广大团员青年们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近日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明确主题,领会全会精神。为确保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精心准备宣讲内容,为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宣讲团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展开宣讲。

创新形式,丰富宣讲方法。宣讲团通过创新宣讲形式,采用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让宣讲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在各班级的的宣讲中,宣讲团除了文字宣讲外,还采取图说、视频等形式,让广大学生更加直观地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注重宣讲实效。宣讲活动在学院青年学生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学院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王珏同学说,宣讲会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不负韶华,潜心学习,学好本领。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周文丽同学说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紧跟国家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社会的大发展中去。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周媛媛同学说,听了宣讲报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炼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孙建雄同学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代青年人肩上的重任。

接下来,材化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生理论宣讲团这一有利平台,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青年清晰地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珍惜时光,努力学好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文/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