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皖青〔20209号)文件要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团学干部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宗龙领学了全会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上,广大团学干部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周媛媛说,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更好地认识了时事热点,更好地了解了社会主义在中国迸发的巨大活力,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前路充满着无限机遇与挑战。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周文丽说,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付诸行动,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20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卢坤凤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落到实处,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在全院范围内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工作,不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支部、进团课、进头脑,让广大团员青年们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文/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