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学生了解防火防盗的相关知识,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2班于1111日开展了“防火防盗”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会上,班委们用PPT展示了消防安全相关的图片、视频资料,并且告诫同学们,预防火灾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在宿舍不吸烟,不使用明火,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宿舍没人时需主动断开电源,以免火灾的发生。这些案例还警示同学们,当火灾发生时,切莫慌乱,应该就近找到湿毛巾或是衣物堵住口鼻,有序逃离火灾现场。一旦遭遇较大的火情无法逃离,也要用湿毛巾或者衣物堵住口鼻靠近墙体,降低姿势等待救援。

随后,班长钱杨庆在会上提醒了一些防盗的小知识,提醒同学们如何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警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随手关门,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等良好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这次防火防盗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到如何在火灾中自救,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将校园安全文明,防火防盗落实到实处。(文图/材化学院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