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校史。10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皖西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开展党日活动,深入了解红色校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文化育人展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红色皖西”“红色校史”和“红色皖院”。六安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主战场,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作为办学历史已逾百年的高等学府,皖西学院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文化底蕴深厚。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每一张照片,聆听每一段历史,重温皖西革命文化,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学校厚重的红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最后,学生党员们在展厅内集体观看了皖西学院100周年校庆宣传片《光荣与梦想》,重温建校百年以来的点滴历程。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红色文化育人展厅,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大别山的红色革命历史,而且增强了我们对皖西学院百年历史文化的了解,我们要用大别山红色文化和红色校史精神砥砺前行,努力奋斗。(文图/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