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期六安市科技局协调对接的基础上,2020年6月11日上午,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率刘仁勇博士、韩陈赴安徽星鑫化工有限公司交流座谈,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安徽星鑫化工有限公司王西弱总经理代表公司对谢成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安全生产投入和工艺、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需求。他希望通过这次与材化学院的精诚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谢成根指出,皖西学院作为六安唯一一所本科高校,近年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以应用型研究为科研方向,注重产学研合作。他简要介绍了材化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及近年来在产学研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项目负责人刘仁勇博士就本次双方共同参与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双方深入的探讨交流,明确了研究开发的内容,并提出了初步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

座谈会后,谢成根与王西弱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材化学院与安徽星鑫化工有限公司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阶段。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科技项目申请、科技奖励申报以及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文图/刘仁勇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