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材料与化工学院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入挖掘育人要素,材化学院2020届研究生录取率再创新高,其中我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姗姗、罗兰、郭仕玉、王静分别被安徽大学(2人)、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录取,主席团研究生录取率百分之100。


我院一直把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坚持工作与学习双落实、双推进:

科研育人显成效——孙姗姗(第九届学生会主席)获得研究性学习项目三等奖,罗兰(副主席)获得研究性学习项目二等奖,郭仕玉(副主席)的大创项目结项,王静(团总支副书记)获得研究性学习项目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铜奖、安徽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铜奖,同时四名主席团成员均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校奖学金等奖项;

实践育人出真知——主席团成员带领材化学院第九届学生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会称号,指导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支书、校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六名等好成绩;

服务育人出新意—主席团成员指导志愿服务队定期进行志愿帮扶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健康安徽”2019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裕安站暨六安茶谷第三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活动2019年六安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活动中,都留下了材化学子的身影。

我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结果。我院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聚焦时事政治热点,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团日活动、团支部学习、座谈交流等,引导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动员会、交流会、讲座等活动,为学子搭建科研交流平台、提供专业的考研指导。材化学院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栋梁。        (文/郭秋莎    图/材化学院学生会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