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于综合楼406室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8级高分子辅导员吕红老师主持,专业全体学生班会。


会上,吕红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以及在春节期间注意事项她要求广大同学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返校途中,注意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偷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女同学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长途旅程的同学尽量结伴同行。吕红要求,寒假期间,同学们要远离封建迷信,相信科学;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要科学、安全的燃放烟花炮竹等,以免被烧伤和引起火灾;做到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友善交往。寒假打工和求职的同学,注意安全,遇到疑问要多与家长、辅导员、老师、同学商量;遇到突发事件、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此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重于泰山,要防范于未然,安全意识必须警钟长鸣。(文/图邱仕康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