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党员赴寿县博物馆、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回顾悠久历史,感受文化脉动

17日上午,师生党员们寿县参观了寿县博物馆。寿县博物馆筹建于1958年,馆内馆藏丰富。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汉魏流韵、璀璨文物、淝水之战、翰墨流芳、彩瓷缤纷、古窑之光、宗教艺术等8个展厅较全面地展示了寿州大地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文物背后的历史,透过寿州热土的文化变迁,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培养师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学习革命传统,寻找初心使命

17日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位于寿县小甸镇的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中共小甸集特支于1923年冬在寿县小甸集小甸小学成立,是安徽省最早的党组织。纪念馆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展现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纪念碑碑文、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长廊、小甸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等展厅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成立组织,坚持革命的光辉历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缅怀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理想,回顾了作为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

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员师生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成根整理花篮缎带,党员同志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们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高耸的纪念碑前,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强化了使命担当。


材化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们时刻不忘党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时刻不忘作为材化人的使命和担当。(/郭秋莎 /周宗龙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