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力行楼102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一次部长例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秋莎主持,辅导员周宗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秋莎根据《关于组织青年学生结合社会实践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暑期三下乡活动,与学生会干部们交流实践心得。学生们分享了在暑期三下乡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与学生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吃苦耐劳精神,明确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主旨。

郭秋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青年学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理应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不贪图安逸,不回避困难,主动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初心、茁壮成长。她强调在新的学年里,大家要端正态度,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学院与班级之间的纽带作用,构建学院积极向上的和谐风貌。接着郭秋莎对上一学年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同时对本学期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一些新的要求与看法。她提出,在学生会工作中,思想引领的团学工作是重中之重,共青团工作是富有感召力,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大家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巩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最后,材化学院主席团成员对迎新、招新等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