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下午4:30,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山教授在c405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筑梦,逐梦”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

报告会上,高山教授主要从化学之缘、如梦初醒、筑梦、逐梦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求学过程、研究方向及其研究成果。随后,高山教授就固体化学和无机纳米化学两方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二维超薄片可用配体限制生长法、煅烧前躯体法、定向辅助法、自剥离法四个方法合成,并以二氧化碳的转化利用和二氧化碳的还原过程为例向同学们描述了催化的应用及研究成果。报告会临近尾声,在火热的学术氛围中部分教师和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高山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高山教授对教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术报告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高山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以后的求学路上攻坚克难、筑梦逐梦。

此次学术报告的圆满结束,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无机功能纳米材料的化学制备、结构、理论和性能,提高了同学们潜心探索、发现化学之美的兴趣。(文图/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