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新一代纳米多孔材料——MOFs

  报 告 人: 朱敦如 教授/博士导师 皖西学院1981届校友

  报告时间: 2018128日(星期六)下午3:00

  报告地点: C405

  报告人简介:

 朱敦如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1979-1981年在六安师专化学科学习。1983-1985年在安徽教育学院化学系进修本科。1991年在同济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1994-1995年在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2000年在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1-2002年在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化学系(CSS)做博士后研究。2002-2004年在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原子能研究中心(CEA-CNRS-UJF)PMB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访问教授,2014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访问教授。2004年起任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系主任(2004-2014)。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多孔材料和分子信息材料的研究,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参与多项国内外重大研究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 JACS, Chem. Mater., J.Mater. Chem. A, Chem. Commun.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70多篇,被他引4000余次,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较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