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主持学习会并提出落实意见。

刘文中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解读。习近平在大会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习近平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刘文中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领会。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实现学习全覆盖,确保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二是加强宣传,掀起学习热潮。要统筹用好新媒体、自媒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报道,开展不同类型的学习讨论活动,把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学习成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示出来。三是明确要求,着眼于落下去、出效果。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自觉做好各项工作,把对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当中,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会后,学院将以支部和班级等为单位,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党日活动、班级对谈会,实现学习全覆盖。通过学习宣讲对谈,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文  郭秋莎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