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入党决心,423日晚上7: 00,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党校于C102隆重举行第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中、院长谢成根、党委副书记张皖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龚书生,14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皖秦主持。

开学典礼以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典礼开始,张皖秦向在座成员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

刘文中上台进行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材化学院党委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对在座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自身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二要明确未来目标,立志奋斗成才;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最后他希望在坐全体成员能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力争先进、学习上名列前茅、工作上争做榜样,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张皖秦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党校管理纪律、学员纪律要求以及考核制度四个方面向在座成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在思想上,学习先进理念,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政治上,坚持基本路线,遵守党的法律;组织上,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史为镜、明辨未来,认真学习先进理论,强化自身道德修养,知党爱党跟党走。

学生党员代表肖楚倩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皖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会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此次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理念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