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225日上午10点,皖西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刘明珍在D214教室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应化14、材料15、高分子15级及高分子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明珍从一个主题、三个“必须”、“四个伟大”、新方略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作了阐述。之后,她告诉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有担当、有作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和生活方式,又要有品质,有修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争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她又鼓励同学们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最后,刘明珍老师还联系生活中的小事与同学们交流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将能吃苦的精神与创新思想相结合。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这次宣讲会中收获颇多。(文/阮果连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