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特别能吃苦”和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1223日早上8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受助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等在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带领下了集聚在校石斛基地大棚旁的草坪顺利开展“美丽校园青年行”活动。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晓莉、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杨雷以及辅导员李淮芬、刘明珍参加此次活动。

清晨入皖院,初阳恰放远。上午8:00,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集合在二食堂门口,在后勤管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领取除草工具。随后,步行到达指定责任区,张皖秦一番慷慨激昂的动员讲话后,草坪美化工作便正式开始。整个活动中,120名志愿者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大力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草坪内的杂草和垃圾进行了全面到位的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忙的不亦乐乎。张皖秦和各位老师更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彻底清理,草坪焕然一新,为校园环境锦上添花。

此次“美丽校园青年行”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同学们为创造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营造了人人参与、清洁校园、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材化学子勤劳能干、踏实团结的精神风貌。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