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日,材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党总支委员,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中主持会议。

 

会上,刘文中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全文:一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六个从严”的要求;三是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自觉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四是同时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安排;五是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六是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筑牢理想信念,以制度保障和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七是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重要基础性工程;八是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九是重点是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与会成员逐一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思想上看齐、行动上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贯彻执行“四种形态,不断地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提升,在学习中收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图/李典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