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下午,材化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进行“讲看齐、见行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材化学院处科级党员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中主持。

 

刘文中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人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十二个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刘文中要求与会成员要积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积极继承和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和基本规范,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与时俱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员形象;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学院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学习会后,材化学院党总支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树牢核心意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讲看齐;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确保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发展。刘文中对各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

通过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与会成员对“讲看齐、见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与会成员逐一发言谈体会,其他成员参与讨论,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图文/李典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