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20日,安徽省化学学会2016年会暨第十六届大学化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马鞍山召开,本次会议是由安徽省化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材化学院刘宜树、郝和群、金俊成、李刚、杨季冬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与学者,主要来自安徽省内各高校。会议围绕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结合化学、化工及相关专业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以及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成果,就工程实践和科研创新能力训练与培养开展经验交流与研讨,探索适应创新型国家需求的高素质化学化工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会议开幕式上,对参加首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进行了表彰。同时,为了加强我省化学化工领域青年学者间的联系和学术交流,发挥科学研究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增设青年学者论坛分会场。会议期间,各位专家与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材化学院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对于我院化学相关学科建设以及提高教师的教学与学术水平有着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