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深入贯穿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宣讲会于10月21日晚7:00在C101顺利召开。活动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主持,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晓莉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材化学院16级贫困生。

  

    会议伊始,张皖秦指出,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宣讲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感受党和政府对困难生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受助的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锻炼能力、成就事业,懂得感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紧接着,江晓莉的激情开讲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她深入讲解“做好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我校的资助体系的十个方面:新生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安徽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奖学金(国家、学校、社会)、勤工助学、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临时性困难救助、师范专业奖学金、考研专项资助、其他资助政策与措施。另外,她还提供了学生资助相关平台,以便同学更好地咨询相关事宜,鼓励大家在校期间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多实践、多创新、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学校资助政策的认识,让受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责任所在,明确自己的目标。相信大家通过努力,能够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用行动来回馈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