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丹枫迎秋,更迎来了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美好向往的2016级新生。9月10日—9月11日是皖西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为做好材料与化工学院2016级480位新生顺利入学,材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干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卢义忠,学生处处长项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在迎新一线工作的新生辅导员及迎新学生队伍。

9月10日上午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辅导员、学生会迎新队伍早早地来到风雨体育馆新生报到处布置桌椅板凳、整理新生入学手册、调试扫码仪器、备齐饮用水,只为了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顺利,让送学的家长减轻一点车旅劳顿。

新生报到期间,迎新志愿者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带领新生完成一系列的报到手续,并热情介绍学校的楼宇道路,耐心解答新同学提出的疑问,细心讲解校园卡的用途,温馨提醒交通的出行与安全、无私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方法。迎新期间,新生辅导员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报到的新生,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疑问与困惑,征询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期望和要求,积极宣传国家有关政策,与家长交换联系方式并建立长期联系。学院领导经常性的走访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自信、自立、自强、自律,在人生的崭新起点上刻苦努力,发愤图强,取得新成绩,续写新辉煌。

两天的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迎新工作做到了迎新现场安全有序,报道方式便捷温馨,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新生入学后将陆续接受入学教育、专业解读、开学典礼等活动,辅导员也将深入班级、宿舍,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据统计,截止9月11日17时材化学院2016级480名新生共计报到467人,部分新生将于11日晚上到校报到。

 

(文/李典  图/查慧玲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