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学习之余,深入社会、了解国情,锻炼大学生的意志与能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今年夏天,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的“筑梦传承实践队”将前往革命老区独山镇,实地调研当地红色文化、社会文化的发展状况。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后,8月24日早上8:00,由指导老师江晓莉带领的一行九人正式踏上了探寻独山奇妙文化之旅。

稍作整顿之后,材化志愿者们积极联系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文化站站长杨安全的热情接待与细心解答后,志愿者们对独山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他提到近年来,独山镇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旅游兴镇的整体发展理念,围绕“一谷一带”重大战略,依托红色旅游为核心资源,大力发展两茶主导产业,积极打造独山水景,努力建设集红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中国第一将军小镇。 紧接着,他带领志愿者们熟悉了当地的地方环境,以便志愿者们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实践活动。

相信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能够坚持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