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院发【201574号文件《皖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学院暑期工作安排,81日,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副院长晁晓琪、副书记张皖秦、副处级组织员王忠玲、辅导员李淮芬等一行5人应邀前往广州走访企业,进行用人单位调查、毕业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等活动。在东莞市,我们首先走访了斯坦得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东莞市斯坦得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剥锡液,消泡剂,胶带等产品。该公司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

20157月,材化学院有7名应化、化工、材料专业的学生应聘在这家企业。今年又有62016届材化学院毕业生慕名而来在该企业工作。81日下午18时左右,我们一行5人到达企业时,正赶上公司举办“斯坦得2016届雏燕展翅——第一阶段学习汇报”活动。公司总经理束学习等多位领导正在逐一听取学生的学习情况汇报并给予打分点评,现场的气氛轻松而热烈。

同学们看到老师们不期而至感到非常的惊喜,活动结束时,有学生与老师、辅导员相拥而泣、感动莫名。

之后,束学习总经理等与我们进行了亲切会谈,对学生在公司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皖西学院培养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谢成根院长代表材化学院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企业为培养学生所付出的努力和人文关怀表示由衷的谢意。

在座谈交流中,谢成根向公司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听取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供求、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双方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培养适应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促进大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院企双方都明确表示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对接方面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愉快的签署了“皖西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并合影留念。

在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副经理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公司上市后的发展规模、单位招聘用人意向等内容,并在经理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工作环境。在调研的过程中,晁晓琪副院长向李副经理介绍了我们材化学院的规模、专业、学生等基本状况,也介绍了学院过去在校企合作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等方面的设想,在交流的过程中,学院领导跟企业人员就多层次灵活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职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这次参观调研,增进了材化学院学院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对企业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我院与东莞市斯坦得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具体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皖秦 图/晁晓琪 李淮芬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