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4:30,材化学院在C202教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大会由材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主持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副院长晁晓琪、组织员王忠玲、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参赛团队、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等。

会上,张皖秦首先简要回顾了材化学院在第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张皖秦指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不能躺在功劳薄上沾沾自喜,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以百倍的热情,创造出富有感染力的项目,在第二届“互联网+”大赛中为材化学院再争荣光。

随后,谢成根院长、晁晓琪副院长分别做动员讲话,他们从不同层面,以专业的角度,比较全面地阐述了“互联网+”大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

晁晓琪指出,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新的锻炼平台,是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响应,利用互联网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盈利模式。接着,他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从即时沟通、网上便捷服务、电子商务、微信等方面说明互联网给大众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谢成根强调,学院要以此次“互联网+”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以及学院与企业间的相互融合。同时要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我院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图文/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