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教师探索和实践基于网络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创新教学模式,由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杂志社主办的“互联网+混合式教学—基于MOOC和翻转课堂的探索与实践研修班”于2016年3月25 -27日在合肥良苑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材化学院钟煜、李林刚、陈新、周军老师应邀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在为期两天的研修培训中,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广东省高等教育电化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克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技学院张霞副教授,清华大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朱永海副教授,分别就“高校混合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践”、“混合式教学在生命科学导论课程中的探索”、“MOOC与混合教学设计”等学术议题与学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有助于材化学院教师在专业综合改革、课程与技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与实践,也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