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院学【201623号《关于开展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自查,材化学院于224日下午3时、5时分别在教职工、学生中开展了学生资助情况问卷调查。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首先向同学们简要通报了学院2015年度资助工作情况:一年来,学院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精神,按照校学工部对资助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及时布置并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进一步完善资助工作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有效地展开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国家奖助学金和免学费评审、发放和管理工作,使学生资助公开化、合理化,做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影响学习,爱心助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维护了校园的稳定与和谐。

张皖秦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工作中难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开展问卷调查工作,目的是为了更全面地了解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资助政策,为我院学生资助及后续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使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更加完善。

之后,参加问卷调查的70多名学生,非常认真仔细的在问卷上进行作答。

(文/张皖秦  /付佩方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