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新党员的教育与培训,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201614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在D416教室举办了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

三个参赛队,每队5名选手,全部是本次新发展和转正的学生党员,分别来自三个学生党支部。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基础题、延伸题、简答题,分别采取必答、抢答、主观回答的形式,着重考查新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政策、准则、条例等内容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强化他们“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意识和优良作风。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第三轮的主观题比赛中,选手们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激情昂扬,从不同角度讴歌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敬仰。经过三轮PK第三党支部代表队凭借厚实的党史知识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比赛结束时,选手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还是预备党员,但是一定会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爱党爱国的好党员。

点评嘉宾,思政教学部副教授漆仲明非常形象地大家说:党的理论和知识于我们就像空气和水,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视,这次知识竞赛很好弥补同学们的党史党章与党规党纪方面的不足。还特别夸奖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认为PPT完美制作,睿智的持人,文明的观众,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关键。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代表材化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很好检验了同学们对党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有政策法规的掌握情况,也很好强化了同学们讲政治守规矩的党员意识。他告诉各位同学,作为一名新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像一面旗帜一样,做好模范作用,切忌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歇歇看。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爱党爱国、勇于承担的精神风貌。

                            (文/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