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泛滥,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危害。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1230日晚8:00,材料与化工学院光源、应化、化工三个专业的15级新生在C406召开禁毒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江晓莉主持。

江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就目前我国毒品形势进行教育。我国的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尤为严重的是,青少年在吸毒者中的比例居高不下,许多青少年对新型合成毒品的好奇和危害缺乏了解,导致误入歧途,成为毒品侵害的主要群体。每年都有许多大学生因吸毒而走上犯罪道路,所以大学生对各类合成毒品的了解变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江老师从毒品种类,毒品对身体和家庭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禁毒的重要性。她以当今社会吸毒的明星实例和一系列由吸毒导致的犯罪案例来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也要正确地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通过举办本次主题班会,希望可以帮助大学生识别合成毒品,明确认识到各类毒品的危害性,做到了解毒品,明确信念,拒绝毒品,远离毒害,做一名真正的禁毒自愿者。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文/图 柳青青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