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1229日下午200,化学工程与工艺1502班成功开展以“迎元旦,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于皖西学院北门集合,由班长分好队,发放道具。全班共分为四组,通过扑克牌抽签的方式来确定队长。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齐眉棍、群龙取水、翻叶子、撕名牌。第一个环节,要求十个组员围成一圈,前一个人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开始同学们缺乏经验,没有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屡次失败后,同学们总结经验、汲取经验教训、改变方法策略,并一致认为团队合作是活动中取胜的关键。最后一个撕名牌环节,团队合作更为重要。同学们认为孤军作战,被淘汰的更快,一致选择团队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其中很多人都谈到了“团结合作”这四个字,认为合作是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关键。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热爱集体的情感,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形成良好合作意识的重要性。在元旦到来之际,同学们也做好了告别2015,迎接2016的准备,将以更积极向上的姿态来拥抱未来!

(文、图 /刘武兴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