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一度电、一滴粮,让每个“1”汇聚成“∞”。贯彻落实六安市文明办的要求,积极创建文明校园12月20日晚7:00,材料与化工学院“节水、节电、节粮”演讲大赛在多媒体教室4圆满落幕。大赛邀请材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皖秦及材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大赛吸引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并PPT进行演讲;第二轮为选手自由展示。第一轮比分较高的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信心饱满。他们结合自身实例和当今社会严峻的形势,告诉我们节约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他们的精彩演说与展示点燃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激情,也让大家明白“勤俭节约”不是纸上谈兵,需要身体力行,将它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角逐,9号选手王辉以其震慑人心的演讲和生动诙谐的双簧表演夺得桂冠。本次大赛产生了优秀奖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最后,张皖秦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 他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三节”演讲赛不应该只停留在比赛的阶段,而应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对“节粮、节水、节电”的认识,“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有奢”,要让“三节”的思想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让“三节”成为一种习惯,让“三节”成为一种时尚。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本次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宣扬作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同学们践行“三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三节”真正融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