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下午,在综合楼206教室,特别邀请了中国高校娱乐整合营销知名人士,中国校花大赛创始人,北京羽贝纳广告有限公司、普睿斯传媒(苏州)有限公司、上海米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峰为材化学院300多学生作了一场《互联网创业与实战》的讲座。

谷峰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体验,通过详实的数据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融入互联网共享经济时代。

从互联网创业的几个概念,1.大数据经济学;2.ip的概念和创业应用;3.移动互联网O2O,到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建议和方向,特别指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大机会在变小,小机会在变大。不要老是去追那些已成型的平台的机会了,大家在做的事情你就不要去追了,创业者一定要走在大的前面,并给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1、关注用户习惯;2、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结合,也就是所谓的O2O,怎么样用互联网来改变衣食住行吃喝玩乐;3、创业方向是怎么样做一些企业级的应用,尤其是中小企业;4、不能把传统的一切直搬到互联网,不要抛弃过去的产品形式,要拥抱移动互联网,把技术引入。仔细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会遇到的问题,有以下几方面:1、动机不纯;2、能力不够;3、商业不强;4、创业团队选择;5、面临一道坎——毕业。最后通过大众点评和美团的形成、合并;微商的兴起和没落以及米砺商城的实战运作为学生破解了一些疑虑。

风趣的语言,详实的内容获得了学生积极的响应,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由材化学院晁晓琪副院长主持。

(图文/晁晓琪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