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流韵,翰墨飘香。材料与化工学院书画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晚7:00在多媒体四圆满落幕。书画协会会长李浩楠,书画协会副会长陈元元,经管学院宣传部部长李润,材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刘志,共青团皖西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总经理胡建军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绘画组、硬笔组和软笔组。经过初赛选拔,三组各有八份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首先,进行绘画组比拼。绘画组采用PPT演讲及作品展示的方式,选手按照编号依次上台阐述自己对绘画的了解及创作灵感,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及作品进行打分。同时,硬笔组、软笔组进行现场书写,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后进行作品展示,评委根据初赛及决赛作品综合打分。

决赛舞台上,各位选手展示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艺术视觉盛宴。色彩鲜明、形式多样的漫画;潇洒流畅、生动形象的水粉;线条鲜明、立体大方的素描等都冲击着每位评委以及观众的神经。在PPT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向大家充分展示出了自己对绘画的认识、理解与感悟,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软笔组与硬笔组的参赛选手们高涨的热情丝毫不亚于绘画组的选手,软笔组的选手手握毛笔、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硬笔组的选手们一笔一划、认真专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都展现出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王晓琛凭借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获得绘画组一等奖,熊伟加凭借潇洒飘逸的毛笔字获得软笔组一等奖,董明志凭借精致工整的钢笔字获得硬笔组一等奖。随后,评委们给参赛选手悉心指导、耐心点评、赞其优益、指其不足,使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获益匪浅。

本次书画大赛的圆满落幕,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书画才艺的舞台,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图 材化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皖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