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穗萌在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的陪同下到材化学院调研实验室制度建设工作。材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实验室主任、专兼职实验员、实验管理人员参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材化学院院长谢成根主持。

谢成根院长首先汇报了材化学院化学化工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光电实验室的整体建设情况,详细解读说明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管理、实验人员岗位职责三个方面待出台文件的的背景和必要性。与会成员积极讨论《实验室药品、试剂等危险药品管理暂行办法》、《材化学院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办法》、《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关于在学生中磷选大型仪器助理管理员的通知》、《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实验教师岗位职责》、《实验技术员岗位职责》、《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药品库管理员工作职责》等九份文件,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穗萌副校长在听取讨论后,对材化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材化学院实验室制度梳理细致全面,实验室管理有成绩、有创新。他对材化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进一步修订讨论稿内容;二是在向教师广泛征求意见后,及时出台制度文件;三是文件出台后,学院要按制度文件严格执行。

会后,张穗萌副校长实地考察了材化学院实验室。

 

 

(图文/李典   审核/谢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