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委托皖西学院组织专家对我校仿生传感与检测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承担的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绩效项目(1406c085021)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固体物理所梁长浩研究员、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杨良保研究员、安徽建筑大学冯绍杰教授、合肥学院高大明教授和六安财立达会计师事务所袁仁贵会计师组成,中科院固体物理所梁长浩研究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六安市科技局杨书林局长和张广成科长出席论证会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教授、皖西学院科技处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验收会由皖西学院材化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成根教授主持。

验收会上,皖西学院副院长张穗萌教授首先对参会专家及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及重点实验室几年来的建设成就。项目负责人吴菊副教授就项目研究概况、项目合同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依托项目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认真质询并审查相关技术资料。专家组认为项目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制定的各项任务开展工作,在科研任务、科研产出方面成果丰硕,项目执行期间获批省级以上项目5项,其中国家基金项目1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科研论文11篇,其中SCI收录8篇,申请专利6项。通过项目实施,重点实验室在软硬件条件建设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该项目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后,各位专家还对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真查阅建设规划方案、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与现场考察。最后,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建议按照建设方案具体落实下一步建设任务。此外,与会专家还对省级实验室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文/图 傅绪成  审核/谢成根)